邂逅玫瑰

背叛者

“城主大人。”


    “城主大人?”


    “城主大人!”


    焦急喧闹的嘈杂声不停在发怔晕眩的脑中震耳发聩的徘徊响动,查尔斯费劲的掀开一侧眼帘,周遭人影绰约,蓝色牌映射出的荧光交织着成为璀璨湛蓝星河的漩涡,他指尖深陷于掌腹,隔着棉白手套将刺髓的疼痛传递进混沌的神智中,竭力从朦胧浑混的沼泽中清醒过来。


    公元纪3100年。


    灯塔猝不及防正面遭遇经由玛娜生态升级的君王级噬极兽,被迫启用电子磁炮冲。


    君王级噬极兽在不甘的愤懑怒吼中被火焰吞噬,而灯塔电力系统瘫痪3分钟,迫降地面,幸运的是灯塔外力系统包括建筑并未造成严峻损伤,不幸的是迫降地点在噬极兽群中央,灯塔的强势坠落震荡的冲击波逼退一些噬极兽,但很快反应过来,知道自己即将要享受饕餮大餐的噬极兽们,重新聚拢围困住岌岌可危的灯塔,此刻离重升上天还需2分钟。


    倒计时的急迫响声间不容发。


    查尔斯在先前的震荡中暂时晕厥半分钟,他勉力支撑住摇摇欲坠的身躯,有条不紊的颁布最新作战计划,尘民上民一律进入灯塔内部,等到第一只噬极兽攀登上灯塔之后,关闭灯塔核心区域的进入关卡,重立体守护外围拖延噬极兽的行进速度,面对众多数量的噬极兽群,灯塔只能内敛外逃。


    但是—


    查尔斯阖住眸,神情凝肃,他的身后都是近几年内由他亲手扶持亦或是提拨的亲信,他将目光投放在洁净的玻璃罩面之上,入目是数以万计源源不断甚至掀起沙尘暴风的兽群,灯塔外围的辖门甚至的在尘民未进入的情况下匆忙落下,重立体不过几秒已经损毁一台!太多了,实在是太多了!即便灯塔此刻升上天,那些蚕食人类生命源质的噬极兽仍会拖曳着灯塔坠毁。


    他骤然的转过身,拒绝荷光者的搀扶,入目同他一般神情惶恐的高层,他将视线定格在第一位摒弃尘民身份而坐上猎荒者位置的随影,怒斥道:“作为猎荒者的指挥官!”话还没道完,他猛烈的咳了几声,唇畔溢出腥血,又往后踉跄的退后了几步,这回荷光者又快又准的扶稳了他,查尔斯声嘶的哑,“你为何还在中央室内逃避应尽的责任!指挥官大人…”


    他颇有些咬牙切齿,“你做的是对的吗?”


    随影面容惊慌看着查尔斯胆颤半晌,慌乱的恳求:“城主大人,城主大人……”


    谁都知道现在出去是死路一条,他方坐上猎荒者指挥官的位置,掌握权利不过几年,大好的青春还未开展宏图伟业就要命丧在一次意外的战斗中? 为什么不派遣森格这类的人出门镇守!比起自己,对方的战斗经验包括年龄都是优势,随影胡思乱想,目光闪烁不停!为了搏命他正欲说出自己的计划。


    查尔斯忽然快步走到他的身前,靴跟履上地砖的速度清脆的落入耳中,随影习惯性臣服,他单膝跪倒在地,仰颌目光如炬的看着居高临下满目怒容的查尔斯,嗫嚅着唇齿喊出一句心虚的:“城主大人。”


    查尔斯却截然不同的愤怒,他喟叹悬在随影的头顶,指尖轻搭在随影坚硬利索的短发上,再摊掌正好覆住发旋,再度开口声已经不自觉的带了悲怆,“灯塔已经守不住了。”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更是猛烈的咳喘,荷光者毕恭毕敬在他不远的位置站着,随时准备接应此刻身躯孱弱的城主,随影的瞳孔倏的震颤了下,中央指挥室内更是寂静的可怖,愈发显的外围噬极兽叫声雄浑,他恐惧的说着:“城主大人,我,我现在出去已经没有用处,反而会成为……”


    “你带领一支小队从灯塔后方逃离。”查尔斯打断他,他的声音在此刻已经虚弱的不成样子,面目更是惨白,“我相信你的能为,指挥官大人。”



    “什……什么?”惊疑的声音此起彼伏,查尔斯置若罔闻,“我的身体自己快坚持不住了。”这句话由一向矜贵的城主说出实在有些匪夷所思,但在绝望的处境中,说出这么丧气的话语里又像是情理之中,查尔斯声落的愈发轻缓,“灯塔有应急逃离通道,在左侧的通道往里走二十米。”


    ……


    随影瞬时出现雀跃的神情,他没推拒,“城主大人!我一定带您逃出这里!”


    查尔斯笑了一声,“我离不开了。”他的视线逐渐挪过在场的诸多位高层,除了嘉莉杰西卡之前摩根留下的人,都或多或少的表露出逃离的神情,他又将视线回到4068身上,那是极深的一眼,没有人能够分辨那一眼到底蕴含了怎么的情愫,他又说:“晨光庇佑,光影之主会指引想存活下来的人安然无恙,新来的指挥官大人……”他唇畔勾出笑意,“挑选值得你带走的人吧。”


    他重新坐回属于城主的高位,荷光者在他下阶梯的两个位置带着,中央室内先是响起了恳求声,最后甚至到了声泪俱下的哀求,查尔斯冷眼旁观, 灯塔的供电系统重新恢复,却由于大量的噬极兽负重而无法逃离,掌控室内急促的警报声更像验证了查尔斯的言辞,灯塔这次在劫难逃。


    气氛剑拔弩张的惊心动魄。


    随影闭住眼足步第一挪动朝着查尔斯所诉的地方前去,身后的人赶紧迫不及待的跟上,查尔斯一动未动看着那群雀跃欣喜的人群,和骤然回头的随影互对视上眼,又转瞬挪开,所谓的信任托付和提拔,都经历不过死劫。


    中央控制室辖门落下,外界天光愈盛,查尔斯的消息消泯,重新下令,“等那群诱饵将噬极兽的注意力暂时转移,立刻启动灯塔。”


    “是。”还在坚守的人接续工作,对诸如此类的事情面色如常不见慌乱,嘉莉打了个哈欠,冷笑着讥讽,“城主大人一如既往的好手段。”


    “那条通道打开会面临蜂拥而至的噬极兽群,而带着喜悦愧疚情绪的。”


    话到此已经能够明了一切,荷光者冷呵道:“城主大人的命令不容置喙,嘉莉博士。”

兽群经由更香甜的情绪吸引,退却了少半部分,却给了灯塔的相应喘息时机,重新启动渐缓遨游天际的灯塔建筑,查尔斯看着下方奔蹿的车辆,那车上随影似震愕灯塔为何还能升天,却不经意和他对上眼,一切明了,到底谁才是背叛者。


所谓的仁慈不过是施予更大的残酷,随影死死的踩着油门,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他不可能被抛弃。



评论(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