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玫瑰

行事(宿伏衍生)

一见钟情。


    有趣。


    这是两面宿傩第一眼见到伏黑惠的印象。


    在黄昏日后隐蔽狭窄的巷道中,他闲散的斜偎在斑驳墙壁上,丝毫不在乎身上昂贵定制的服装被蹭上污秽,点燃一根劣质香烟吞云吐雾,透过雾霭看着伏黑惠胳臂被人砸成极其诡异的形态后还能面不改色的反击,以头撞碎突袭者的下颌骨。


    燃着点烁火花的烟身很快消弭,两面宿傩将未燃尽的火星碾在足下,踏进黏腻的污水中,而后叫了声,“停。”


    实施暴行的街头地痞小混混们没见过这么棘手的男高中生,身上都或多或少的挂彩,听到停止的命令,都不约而同的松了口气,连忙挪开位置分立在巷道的旁边,露出一直在后真正操纵这场暴行的罪魁祸首。



    这场暴行的起源简单荒诞的让人可笑。


    原因是伏黑惠不小心在教室的走廊里碰掉了两面宿傩放在桌子上亲自折的小飞机,等两面宿傩从厕所里回来,便有一群蜂拥而至的拥护者讲诉伏黑惠的恶行,这群拥护者是班级内的残渣,对美好的存在向来嫉恨妒忌,从伏黑惠碰掉纸飞机,添油加醋到伏黑惠不仅践踏纸飞机上的尊严,还冲着纸飞机竖中指大骂扰乱班级的废物,绘声绘色的挑拨离间。


    两面宿傩懒散的坐着,指尖叩在桌面上,问道:“伏黑惠是谁?”


    有人说:“是年纪里年年拿第一的高材生。”


    两面宿傩不耐烦的啧了声,“约出来。”


    于是在下午放学值得开心的时间内,伏黑惠头破血流摇摇欲坠的屹立在巷口中央,像被群狼环伺的藏獒,凶悍又反之脆弱的瞪着两面宿傩。


      “你到底什么意思?”


    两面宿傩将他甩在地上的书包拾掇起,给他背在身上,这一举动差点将伏黑惠本就强绷的肩脊压的塌陷,他咬着牙,唇腔内不断溢出咸腥的血味,半侧眼被血覆满,以至于透过黄昏看到近在咫尺的两面宿傩时,都氤氲着一层红。


    “我是不会同流合污做你小弟的。”


    两面宿傩疑惑的问:“我有说让你做我小弟吗?”他慢条斯理的给伏黑惠系了系歪歪扭扭的领带,“你好,我叫两面宿傩。”


    伏黑惠觉得他遇到了大sb。


    也有可能是从精神病院里逃窜出来的犯人。



    他简洁明了的问:“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两面宿傩态度诚恳的说,“做我女朋友。”

评论(2)

热度(32)